【地评线】金羊网评:忠诚担当践行新使命 持续奋斗迈向新征程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仑峻 发表时间:2021-07-02 11:11
金羊网  作者:李仑峻  2021-07-02
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的制度优势,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密码。

7月1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坚力量》,文中指出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党领导的伟大事业要取得胜利,不但要坚持正确的路线和纲领,而且要有一条正确的组织路线,要有一支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的制度优势,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密码。

事业兴衰,唯在用人;用人之要,重在导向。要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以业绩论英雄、凭德才用干部,事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就选什么样的人,岗位缺什么样的人就配什么样的人,多考虑“该用谁”而不是“谁该用”,真正把合适的干部安排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上。要严把关口,健全完善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把能不能干事、干了多少事作为识别干部、评优罚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多把功夫下在平时,全面细致地了解干部,特别注重了解干部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中的表现,提高辨才识才的精准度。要注重群众公论,深入到基层干部群众中近距离、多角度考察干部,了解优点、发现缺点、不放过疑点,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必须作为经常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开展专题调研,筛选一批底色好、能力强、品行优、潜力大的优秀年轻干部,分类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动态掌握年轻干部锻炼成长情况,及时把相形见绌的调整出去,把脱颖而出的补充进来,始终保持一池活水。要把急难险重岗位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主阵地”、识别年轻干部的“主战场”、选拔年轻干部的“主渠道”,分期分批选派政治过硬、历练扎实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和吃劲岗位上“墩苗”历练,让年轻干部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提升素质、快速成长。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就一定能够发挥层层带动的示范效应,团结并激励亿万群众奋勇向前,形成追梦圆梦的强大力量。(作者:李仑峻)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