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行动为证,献礼百年华诞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爽 发表时间:2021-07-02 11:11
金羊网  作者:陈爽  2021-07-02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7月1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发表文章《传承红色血脉 展现组织担当——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文中指出,今年以来,为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级组织部门把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在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庆祝活动的同时,高标准高质量谋划部署组织部门自身的庆祝活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同庆百年华诞,共襄复兴伟业。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中国企业家队伍带领企业员工励精图治,改革创新,不断加大企业自主研发力度,培养一流研发队伍,以工匠精神生产优质产品,提供优良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助力乡村振兴、“一带一路”以及参与新型经济建设等领域主动作为。

建党百年,既是铭刻千秋伟业的里程碑,也是再创奇迹的新起点。广大教育工作者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动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真正落到实处。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今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我们每一个人应当认清肩上的使命与责任,万众一心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向前,以实干托起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比如,对党员干部来说,要敢于担当作为,多出好思路,多想好办法,多在推动发展上有作为;对工厂工人来说,要弘扬工匠精神,对产品精益求精;对教师来说,要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等等。笔者相信,只要我们立足本职,多做出彩事,争做出彩人,就能为“中国梦”增光添彩。

百年风雨,百年辉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坚定信念信仰、扛牢使命担当、保持奋发姿态,珍惜美好时光,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作者:陈爽)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