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房东”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斯涵涵 发表时间:2021-07-06 09:32
金羊网  作者:斯涵涵  2021-07-06

文/斯涵涵 图/春鸣

近日,广东中山一名房东祝贺租客之子高考考了608分的好成绩,特地为其免租四年,引发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点赞此事,称该名房东是“中国好房东”。记者联系上房东张先生,张先生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希望鼓励孩子能继续努力学习,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6月5日《人民日报》)

据悉,住户左先生租的是一个小单间,每月租金220元,已租住10年,一直没涨过房租。当房东主动告诉他免租4年时,左先生当时听了还挺诧异的,之后便是惊喜。毕竟对于他们这种辛苦的打工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而金钱之外,房东对其的关心和鼓励更让人暖心。

张先生说,他希望借此鼓励更多孩子努力学习,回报父母和社会,同时让更多家长能关注孩子的学习和成长。这也是“中国好房东”登上热搜第一的原因。的确,住户左先生家经济条件不宽裕,平时没办法给孩子报补习班,孩子在简陋的蜗居里备考并考出高分不容易,艰辛的打工家庭供养一个大学生更不容易。

“中国好房东”走红之后,一些杂音、质疑也随之而来。有人说房东在借此炒作,也有人说这笔钱对于房东算不了什么……但更多的网友对房东表示支持和赞扬。

在这个多元化的现代社会里,每个人的人生境遇、情感表达都不相同,但善良与爱一直以来是我们共同的民族圭臬。尽其所能,对每一个上进的学子予以鼓励,对每一个困难的家庭给予扶助,对每一份慈善予以肯定,会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编辑:quin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