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彰显为民情怀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爽 发表时间:2021-07-06 10:05
金羊网  作者:陈爽  2021-07-06
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四川省乐山市委组织部印发《开展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十条措施》,打造“党员第一现场”,在全市部署开展“我在·亮党员第一身份、我来·展党员一线担当、我做·出党员一流业绩”活动,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7月5日人民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落脚在办、关键在实。为群众办实事,把实事清单“列”实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要扑下身子把具体实事“做”实,用实际行动、实际努力和实际效果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关键在怀有一颗赤诚的心、一份温暖的情、一股实干的劲。我们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对民生问题的关注,从关心十八洞村“有多少人娶媳妇儿”,到挂念四川“悬崖村”的孩子们的出行,从关切畲族群众“农家乐办起来了吗”“高速公路通到你们那里了吧”,到惦念青海的庄稼长势、砖瓦生产、牛羊肉价……小问题、家常话,深刻揭示了民生工作中小与大的辩证法,生动彰显了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

我为群众办实事,强调的是责任担当。干部干部,先干一步。为群众办实事,不是动动嘴、喊喊口号,而是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党员干部不能只当指挥员、监督员,而要争当冲锋手、领头羊。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历程,无论是烽火硝烟的革命岁月,还是波澜壮阔的改革历程,无论是闯关夺隘的危险时刻,还是攻坚克难的建设时期,“跟我上”“让我来”始终是党员干部的坚定选择。正是有这种把“我”摆进去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这种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党员干部才能带领人民群众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挑战,取得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的成绩。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的过程,也是检验党员党性强不强、宗旨观念强不强、为民服务的本领能力强不强的试金石。实事项目聚焦的是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是民生领域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有的是长期未能解决的“老大难”,有的是疫后民生领域短板问题,解决起来并不简单,办成办好并不容易,非下一番功夫不可。确定了任务,就要有专注的目光和行动,实实在在地稳步推进;对那些环节较多、耗时较长、难度较大的工作,更要持续加力、直至功成,不能“脚踩西瓜皮”办到哪里算哪里,也不能出现困难就停滞不前,甚至投机取巧。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笑脸是最高认可、最真考核、最大肯定,只有同群众想到一块、干到一块,才能最大范围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办实事以“实”为先,以“实”到底,始终求实、务实、扎实,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更多问题,就能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获得人民群众更大的信任和拥护。(陈爽)

编辑:quin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