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继往开来,用奋斗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爽 发表时间:2021-07-06 14:18
金羊网  作者:陈爽  2021-07-06
以“追梦人”的奋斗姿态和“老黄牛”的奋发状态向“第二个百年”报到!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收拾“行囊”整装待发,以“追梦人”的奋斗姿态和“老黄牛”的奋发状态向“第二个百年”报到!

一百年前,一群“恰同学少年”肩扛民族大义和复兴使命,凭着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贞,义无反顾地引领中华儿女冲破黑暗、寻找光明,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今天,战争年代的生死考验、长征途中的饥寒交迫……似乎已离我们远去,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传递出来的信念力量不容我们忘却。身处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广大党员干部更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而把革命前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第二个百年”。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一直致力于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党的百年历程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革命战争年代,李大钊、方志敏、赵一曼等无数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抛洒热血;改革开放时期,党领导人民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致力改变一穷二白的面貌,为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懈奋斗。当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到了关键时期,任务越是艰巨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越要站稳群众立场,当好新时代“人民公仆”。要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坚持深入基层听民声、知民意。

向“第二个百年”报到,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永恒接力。这条路上,不仅考验决心、意志,更检验能力水平。广大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要把群众放在心里,把理想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常思百姓之苦,常谋富民之策,常解群众之忧,让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让最期盼的事及时办好,让不满意的问题得到解决。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勇于变革,以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作风,结合实际创造性落实工作,用不断上涨的“辛苦指数”“能力指数”“专业指数”“成绩指数”换来群众满意的“幸福指数”。

风雨百年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共产党人向“第二个百年”报到是历史的召唤,是人民的选择,是新时代的“集结号角”。这条风雨兼程的路上,广大共产党人赶考之心从未改变、赶考之志从未动摇、赶考之能从未止步,未来,百年大党的新征程必将更加璀璨,向“第二个百年”报到的新答卷必将更加精彩。(陈爽)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