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为人民尽心“打投”,让人民稳居“C位”

来源:金羊网 作者:小溪 发表时间:2021-07-07 12:42
金羊网  作者:小溪  2021-07-07
将人民置顶“C位”,为人民群众的美好未来努力“打投”。

“打投”和“C位”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社会热词,“打投”本意是为心中所好尽心尽力,“C位”就是占据中心位置。“天地之大,黎元为先”。作为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所愿就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目标和尽心竭力的事业,人民在心中是根深蒂固的“C位”。我们要始终做到与百姓同心、与百姓共情、与百姓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忧乐与共,为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将人民置顶“C位”,为人民群众的美好未来努力“打投”。

甘于奉献,为人民尽心“打投”。身为党的干部,就必须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理念,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将这一信念作为一生的追求去践行,作为毕生的事业去奋斗。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责无旁贷,要有认真的态度和实干的精神,“道路”必须由“双脚”来走、“担子”必须由“肩膀”来扛,故党员干部要锻炼好脚力,常走田埂村户,知晓民情民意;要锻炼好臂力,能够扛起重担、完成使命。党员干部为人民群众“打投”,“打投”原则就是要心怀人民,坚定“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要深入群众、沉下身子,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真实想法和喜怒哀乐,才能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耳听民声、眼识民情、心怀民生,做好调研等基础性工作,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干好事、办实事之中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办好群众的事情。

坚守初心,让人民稳居“C位”。我们学习党史、回首过去,更能够感受到群众的智慧与力量,知道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来自广大人民群众。没有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与支持,就没有我们党的发展壮大与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贯穿于过去、现在,延伸向未来,矢志不渝、丝毫未变,他们把人民群众放在“C位”,初心是心中最亮的“灯”,是历史星空中最亮的“星”。如今,走好新时代下的长征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心系群众,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仅要在思想上做群众的“护花使者”,在行为上也要做好群众的“护花使者”,用心用情体察群众的安危冷暖,从“柴米油盐酱醋茶”开始,只要是和群众相关的事情就不是小事情,既做群众的学生,汲取群众的智慧;也做群众的老师,为群众提供帮助与指导,把“根”扎在群众当中,与群众拉近距离,始终依靠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坚持走群众路线,凝聚起磅礴之力,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力量。(金羊网 文/小溪)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