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零纪录”,可贵!

来源:金羊网 作者:阅尽 发表时间:2021-07-10 08:19
金羊网  作者:阅尽  2021-07-10
在威胁人类生存的疫情面前,零纪录犹如黑夜中的一束灯光,让人眼前一亮。

□阅尽

广州本轮疫情的在院感染者清零了,这意味着住院患者全部治愈。尤令人高兴的是,153例收治入院患者无一死亡,创造了零死亡的纪录。在海外疫情依旧难控的今天,这个零纪录极具标杆价值。

众所周知,此轮疫情来势凶猛。因此,当初听闻患者中有危重病例,有的还是高龄患者时,许多人为之捏把汗。而今,经过白衣天使的精心救治,所有危重症患者均转危为安,怎不让人振奋!

零纪录来之不易,其中蕴涵着广东抗疫的救治“密码”。诸如发挥国家、省、市专家组作用,每位病人“一案一策一小组”精准施救、提早干预、中西医结合等等。为挽救生命,把“最好的专家、最全的设备、最精的技术、最有效的手段”齐用上,确保每位病患得到最专业、最高水平的治疗。何谓生命至上?这就是最好的体现!

在威胁人类生存的疫情面前,零纪录犹如黑夜中的一束灯光,让人眼前一亮。任何凶险的病毒和疫情,只要有办法降服,就不再可怕。眼下,对新冠病毒虽无治疗的特效药,但广州实现感染者“零死亡”,充分印证了相关治疗和措施的有效性,也书写了医学史上抗疫的广州范例。

或许,“广州经验”尚有待完善提高之处,但绝不可小瞧此零纪录的可贵。假以时日,它必将为人类抵御新冠病毒树起成功样板。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