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吨姐”变“蹲姐”,对“假视频”就要零容忍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12 20:08
金羊网  作者:  2021-07-12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吨姐”如此下场,并不冤枉,毕竟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也该给她长点教训

文/江德斌

近期在网络上持续热炒的淄博“路虎堵宝马”事件,竟然是一场实打实的“逗你玩”。7月10日下午,淄博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通报称,网名“吨姐”的崔某某为博取眼球,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路虎堵宝马”的信息,引发网络热炒,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警方依法对崔某某处以行政拘留。(7月11日光明网)

网友一直以为“路虎堵宝马”是富豪之间的斗气,沸沸扬扬这么久,剧情波澜起伏,高潮不断,保持着很高的热度,视频网络流量很大。谁承想,这居然是“吨姐”自编自导的一场闹剧,为了博眼球、赚流量,搞得假戏真做,不仅欺骗了广大网友,还把自己弄进去了,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蹲姐”,真是人生如戏!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吨姐”如此下场,并不冤枉,毕竟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也该给她长点教训。

网络截图

此前这位网名“吨姐”的崔某某,在网络声称自家车位被宝马车持续霸占,于是用路虎车将宝马堵住,其后每天发布怼宝马的视频,还不断更新迭代剧情,添加上了价值145万的花瓶、藏獒中毒身亡等各种元素,令整个事件走向扑朔迷离,犹如一场紧张刺激的悬疑剧,快速吸粉70多万名,成为大赢家。

“吨姐”自嗨的“路虎堵宝马”事件持续火爆数月之久,虽然也引起过一些网友的质疑,认为部分剧情不符合情理,有造假之嫌,直到警方介入调查,真相才得以曝光。事实上,近年来部分主播为了获得流量利益,不惜弄虚作假博出位,故意捏造事实、虚构剧情、伪造证据等,拍摄一些以假乱真的视频,且不标注存在虚构情节,实则是有意误导网友,藉此骗取流量和吸粉,以达到流量变现牟利的效果。

此类内容虚构、胡编乱造、伪造谣言的行为,在视频平台上早已泛滥成灾,模仿跟风者众多,但平台出于商业利益考虑,睁一眼闭一眼,任由其兴风作浪,往往被曝光后,才开始施以处罚。可见,平台有管理疏漏、失察纵容之嫌,为了流量利益而罔顾真实,致使弄虚作假之风盛行,扭曲社会价值观,给社会发展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假视频”泛滥,形成了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网络视频生态环境恶化,内容愈发趋于低质、低俗等,负面效应也愈发显著,监管部门应负起监管责任,对虚假视频内容的制造者和发布者,施以更严厉的约束和整治。平台在追逐商业利益之际,也应承担社会责任,注意内容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对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及时封禁、删除不良内容,还要通过改变算法,以流量引导创作方向,以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为宗旨。(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郑宗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