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坚定不移跟党走 赓续奋斗谱新章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12 16:54
金羊网  作者:  2021-07-12
党员干部要赓续伟大建党精神,让红色基因根植灵魂、融入血脉、代代相传,激发奋进新时代、再创新奇迹的不竭动力。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党员干部要赓续伟大建党精神,让红色基因根植灵魂、融入血脉、代代相传,激发奋进新时代、再创新奇迹的不竭动力。

中国共产党员,一个闪亮的名字,一个永葆奋斗精神的群体。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了无数英雄人物、先进模范,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陈延年“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只有站着死,决不跪下”;王进喜“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王继才“守岛就是守国”;马毛姐在手臂中弹的情况下依然咬牙坚持,不畏枪林弹雨6次横渡长江;张桂梅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风雨兼程,只为争取民族独立,可爱而伟大的祖国有个更加美好的明天,这些千千万万共产党员身上,无一不标注着共产党人闯关夺隘的奋斗豪情,彰显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

历史,总是在接续奋斗中前进。在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倾尽全力、不懈奋斗,奉献所有,顽强拼搏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今日之中国,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的执着追求。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路披荆斩棘,无一不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大坝矗立、高铁飞驰、探天潜海,一路跋山涉水,无一不蕴藏着“人民至上”这个关键词!“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共产党人更需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从党的伟大的奋斗精神中汲取不竭动力,初心不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赓续百年精神血脉,砥砺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在不懈奋斗中赓续伟大建党精神,扛起时代重任,争当时代先锋,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荣光中,继续书写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精彩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强大力量。(作者:李仑峻)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