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公交

来源:金羊网 作者:堂吉伟德 发表时间:2021-07-13 10:31
金羊网  作者:堂吉伟德  2021-07-13

文/堂吉伟德 图/春鸣

在成都街头,精心装饰了鲜花、贴着大红喜字的公交车,引发市民围观,“啥子车这么喜庆?这么拉风?”车头的显示屏给出了答案——这是一辆开往“新婚殿堂”的“520路”公交车,也就是“婚礼公交”。自2018年底推出公交婚礼用车服务以来,“520路”公交车已为数十对新人助阵,为低碳环保助力。在成都,婚礼公交已不是新鲜事,包公交当婚车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时尚。(7月11日成都商报)

婚庆用公交车作为载体,一方面体现了节俭与实用的有机结合,另一方面体现了环保与文明的有机结合。与动不动上万甚至几万的租车费相比,公交车既大气又实用,租用两台“520路”婚礼公交的总费用不超过3000元,可以说真正达到了“经济节俭办大事”的原则。

另外,一辆轿车行驶20公里碳排放达6.32kg,十台的碳排放量就是63.2kg,而新能源公交车的使用则是零排放。选择后者就是实实在在地为环保做贡献,用新能源公交车作婚车体现了一种文明新风,在与传统习俗形成强烈对比的同时,对于移风易俗具有导向和引领作用。

对于浪漫,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解读答案,但核心指标不外乎“做有意义的事”。用“520路”婚礼公交,既环保又低碳,这才是人生中“最浪漫的一刻”!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