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青年干部 以强国誓言为党旗增辉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15 14:12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07-15

百年前的革命先辈于无声处听惊雷,在迷雾中寻方向,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毅姿态做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百年大党正风华正茂,青年干部当坚定理想信念、打造过硬本领、树牢责任担当,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挥洒青春热血中为党旗增辉添色。

请党放心,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永存高远之志。“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所有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也是所有共产党人前进的方向、安身立命之本。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青年干部志当存高远,要始终坚持把个人追求同党和国家发展的事业结合起来,让人生梦想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熠熠生辉。

请党放心,我们将打造过硬本领,筑牢成才之基。“学如弓弩,才如箭镞”,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在学习文化知识、科技创新、理论研究、专业技术等方面下苦工、下真功,做学习型的青年干部。我们要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八项本领”,着力锤炼政治、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抓落实“七种能力”,坚持运用战略、创新、辩证、法治、底线“五种思维”,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练就“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实本领,成为敢于直面矛盾、勇于克服风浪考验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请党放心,我们将树牢责任担当,走好奋进之路。共产党人眼中的担当精神,包括本职担当、责任担当、大局担当、难题担当、风险担当、使命担当,如今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还有许多“雪山”、“草地”等待我们跨越,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征服,我们更应该发扬自身的担当精神破解难题、克服阻碍。我们要始终保持敢闯敢试的奋进姿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我们要在各自岗位中强化责任意识,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中不断锤炼担当。无论是在遥远边疆还是战疫征途,亦或是基层一线,那都是我们的战场,我们要到艰苦环境中淬火成钢,在挥汗如雨中脱胎换骨,在逆境挑战中顶天立地,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一代生逢盛世,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将不负党的重托、无愧历史选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自我能力,敢于经历风雨,在新的征途上成就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段欣)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