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青楠 发表时间:2021-07-16 17:13
金羊网  作者:王青楠  2021-07-16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践行初心使命,在重温中坚定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重温党史,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的不同时期,不论多少艰难险阻,党始终能够克服一个个难关,跨过一道道沟坎,征服一座座高山,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创造新的辉煌,这些胜利和辉煌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始终有着钢铁般信念的共产党员。深刻学习党史,就是要认识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而来、要到哪里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砥砺责任担当的品质、淬炼敢为人先的胆识,保持信仰不变、信念不移、信心不减。

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中锤炼本领。思想就是力量,学习党史就是要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深刻汲取历史经验,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以致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面对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更需要学习党史、学好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践行初心使命,在参与中增强党性。在革命战争年代,正是有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身经百战敌胆寒”的张云逸、“劫法场抢出来的将军”刘志军等革命烈士的不懈斗争,才有了革命的最终胜利。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革命史,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奋斗史,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拼搏史。新时代共产党人要始终保持和发扬革命精神,在攻坚克难中提升斗争本领,在实践淬炼中厚植斗争底气,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每一位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都要以永恒不变的初心,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作者:王青楠)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