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守好“人民的心”,书写“人民至上”的幸福答卷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17 13:52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07-17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怀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履行群众路线,不断同人民群众一道,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苦难走向辉煌。

“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党员干部对广大人民群众应有的姿态和情怀。这种姿态和情怀是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工作落实好各项任务。更是时刻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的心。

坚持为民解忧,守住人民的暖心。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铭刻在内心深处,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崇高选择与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厚植人民至上理念,胸怀万家忧乐,心系民生冷暖,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群众急难愁盼作为“第一动力”,将群众口碑评价视为“第一标准”,把“心无百姓莫为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听民意、为民事、解民愁、分民忧,做人民的好公仆。

以真心换真情,守住人民的安心。感人心者,莫先乎情。真心对待人民,在工作中以心交心,以心换心,付出了真心,收获的必然也是真心。为人民工作是职责所系,更是使命使然,党员干部从人民中来,是人民诉求的反映者,更是人民利益的维护者,要经常深入基层、走进人民,倾听人民的呼声,反映人民的愿望,关心人民的疾苦,为人民排忧解难,才能做到时时刻刻对人民负责,人民才会尊重你、支持你、配合你,才能干好群众工作。

实干促发展,坚定人民的信心。成功源于实干,祸患始于空谈。实干是为政之要、成事之基,讲实干、重落实,历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党员干部要在实干中不断淬炼、在实干中不断成长,以想干事之态干成事,用能干事之力干好事。要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实干为荣,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心系群众,扎实干事,以不松劲、不懈怠的状态,坚定人民信心。

守住人民的“心”,离不开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离不开永葆为民初心、办好为民实事。唯此,才能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浇灌出一朵朵幸福之花。(作者:王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