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用奋斗谱写青春赞歌

来源:金羊网 作者:屈秋瞳 发表时间:2021-07-18 10:29
金羊网  作者:屈秋瞳  2021-07-18
殷殷寄语,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也是一份沉甸甸的殷切嘱托。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殷殷寄语,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也是一份沉甸甸的殷切嘱托。

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 青年的力量始终是国家最坚强的力量。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强调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号召广大青年走与工农群众相结合的道路。“青年一代的成长,正是我们事业必定要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希望广大青年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奏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和最强音。奋进新时代的号角激励并鞭策着青年勇往直前、不懈奋斗。“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在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奋斗的道路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特别需要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英勇奋斗的精神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才能成为时代的强者。青年只有把奋斗精神融入血脉,浇灌精神家园,锻造精神品格,熔铸推进“四个伟大”的精神和斗志,才能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新时代的伟大奇迹。

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100年来,中国青年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奋斗,释放才华、呈现风采、闪耀青春光芒;奋斗,砥砺品格、升华精神、历练青春、淬取真理火焰,让青春出彩。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指出,“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奋斗是火种,为青春点亮希望的灯;奋斗是斧头,为青春开辟前进的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每一颗青春的种子,都积蓄着生长的力量;每一个青春的梦想,都在吹响奋进的号角。广大青年要用青春的力量,用不懈的奋斗,汇聚成国家民族澎湃不息的前进伟力。(作者:屈秋瞳)

编辑:quin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