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解读“伟大光荣”背后的精神“密码”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爽 发表时间:2021-07-19 19:03
金羊网  作者:陈爽  2021-07-19
解读“伟大光荣”背后的“密码”,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定信仰、追逐理想。

“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今天,我们重温这一刻,从党史的角度解密伟大光荣背后的“密码”,读懂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的成功经验。

“伟大光荣”源自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我们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就能找到到答案,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从边防一线到科研攻关前沿,从百年老兵到基层干部,他们在不同岗位上,干出了共产党员应有的好样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不朽誓言。他们或以生命赴使命,或以热血铸忠魂,用整个青春乃至生命诠释了他们的信仰。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些平凡英雄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的压舱石,擦亮忠诚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信仰的力量熠熠生辉、历久弥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接过前辈的信仰火炬,烛照奋进之路,不断把伟大梦想变为伟大复兴的辉煌现实。

“伟大光荣”源自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一百年来,我们党因初心而立,为初心而存,持初心而久,怀初心而远。“草鞋书记”周永开、“生命保护神”吴天一、“燃灯校长”张桂梅、“当代愚公”黄大发……“七一勋章”获得者无上光荣的背后,更多的是对他们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攻坚克难的最前沿践行初心使命,与群众同甘共苦、真情相依的褒奖和肯定。广大党员、干部当以这些平凡英雄为楷模,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行动自觉,厚植为民情怀,主动当好人民“勤务员”、做好群众“贴心人”,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立足岗位用心用情做实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

“伟大光荣”源自人民的选择。在中国共产党推动实现自我革新、自我超越的过程中,始终离不开并紧紧围绕两个字——人民。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的是更好地服务人民。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的是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和时代性,因为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服务人民是“初心”,是永无止境的。在脱贫攻坚迈向中华民族复兴的这场伟大征程中,不仅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组织力,还彰显出了其它政党无可比拟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一个为人民谋求幸福的政党,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之福,必能形成众志成城、战无不胜的磅礴力量,必能带领中国和中国人民实现更伟大梦想。

解读“伟大光荣”背后的“密码”,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定信仰、追逐理想。走过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朝着共产主义理想不断前进。百年光辉历程,在科学真理和崇高理想的指引下,中国大地发生历史巨变,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也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社会主义与中国是一场双向奔赴的选择。党员干部作为党的政策的贯彻者和执行者,要始终忠诚党的理想信念,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做新时代奋斗路上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者:陈爽)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