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20 15:33
金羊网  作者:  2021-07-20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7月20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文章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奋斗”二字写在同心筑梦的顽强拼搏里,写在走向复兴的凯歌行进中。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表达的是对伟大祖国美好的祝愿,意思是把自己的梦想作为前进的动力,不辜负当下,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为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发出了新的“不负韶华”动员令。广大青年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接力奋斗,砥砺前行,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时代在变,歌声未息,且愈发嘹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年轻的医务人员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战疫风采”;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年轻的扶贫干部倾情投入,忘我奉献,用美好青春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边防线上,年轻的战士宁洒热血,不失寸土,用生命守护祖国的大好河山……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

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当代中国青年当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最强音,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新时代青年要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志气。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奋斗的时代主题,也是使命方向。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没有广大人民特别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我们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就越需要广大青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奋斗。广大青年应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吴瑕)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