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永远跟党走,汇聚前行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小玲 发表时间:2021-07-21 11:40
金羊网  作者:梁小玲  2021-07-21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未来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一重要论述,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切期望和殷殷嘱托,为广大中国青年成长成才、接续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不竭动力。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未来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的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青年要拥有崇高的理想信念、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综合素质,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永远跟党走,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的理想信念,如点亮道路的明灯,如大海中导航的灯塔。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建国以来,我们面对内忧外患的格局,共产党员上下一致、紧密团结,破除了西方对我们的经济封锁,克服了国内经济困难,战胜重重艰难险阻,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新时代中国青年踏上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就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身修养;心存敬畏、勤于自省,在战“疫”战“贫”中青年是中流砥柱,锤炼了青年的能力和作风,磨练了青年的意志,青年要时刻怀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为民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让自己的目标更加清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当今世界飞速发展,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技术新业态不断出新,所以新时代青年要有学习的紧迫感,要渴望学习知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技能,提高内在素质,在学习中锤炼过硬本领。练就过硬本领使得青年在应对重大挑战、解决重大矛盾时都有勇挑重担、勇克难关的担当精神,积极投身一线工作,在烈火中熔炼真金,在磨砺中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事业心、进取心、责任心,把岗位当站位、把使命当生命。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这100年,无处不显示着青年的身影和青年的力量。历史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担当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过硬本领的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需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坚决跟党走,做新时代先锋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金羊网 文/梁小玲)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