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让年轻干部在斗争中淬炼成钢

来源:金羊网 作者:傅子玠 发表时间:2021-07-22 10:30
金羊网  作者:傅子玠  2021-07-22
9500多万党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9500多万党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伟大的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历史禀赋,是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的拼搏进取。无论是用身体保护战友的“排雷英雄”杜富国,还是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脱贫事业的“最美奋斗者”黄文秀,他们身上始终怀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时刻把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紧密相连,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向他们看齐,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坚定斗争意志、讲求斗争艺术、增强斗争本领,在伟大斗争实践中练就斗争真本领。

坚定忠诚之心,锻造斗争的风骨。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斗争精神源于对党绝对忠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的“80后”“90后”年轻干部,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或是白衣执甲驰援武汉,或是不辞辛劳入户登记,或是高擎党旗坚守一线,他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坚实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以实际的行动展现青春的风采,他们所有的付出不求任何回报,只为践行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无悔选择。每一名年轻干部,都要始终保持对党的一颗赤诚之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持之以恒锻造斗争的风骨,做到在“五个凡是”等各种风险挑战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真正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不忘公仆之心,培塑斗争的气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红军长征时期,3名女红军借宿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了老人。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年轻干部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这“第一粒扣子”就是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年轻干部要把好从政的第一道关口,这“第一道关口”就是坚持当“老百姓的官”、不要“做官当老爷”;年轻干部还要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气节,这“敢于斗争的气节”就是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奋斗的“第一目标”、干事创业的“第一动力”,有了人民群众的支持,斗争的气节必然无比高昂、正气十足,斗争的底气必然无比深厚、生机勃勃。

常怀敬畏之心,坚守斗争的操守。打铁必须自身硬。对法纪的敬畏,对组织的敬畏,对人民的敬畏,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基本操守。年轻干部要有“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的自觉,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自我检视、自我查摆、自我剖析,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特别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年轻干部会经历各种斗争考验,这些斗争多发生在利益集中区和矛盾频发处,社会影响大、群众关切高,在进行斗争的过程中必须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雷区,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守住清贫、耐住寂寞、稳住心神、经受考验,在斗争中锤炼优秀的道德情操,在斗争中恪守正派的为人准则,在斗争中坚守清白的为官底线。

“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坚定传承者和忠实实践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年轻干部在前进的道路上面临的风险和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经历的斗争和挑战只会越来越严峻,必须永葆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淬炼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在斗争中不断历练成长。(金羊网 文/傅子玠)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