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守住初心,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葭 发表时间:2021-07-22 15:24
金羊网  作者:郑葭  2021-07-22
摸清群众所思所盼,解决群众所急所需,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万盛街道党工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民阅卷·广安行动”结合起来,精心谋划,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126名党员干部,深入辖区7862户群众,摸清群众所思所盼,解决群众所急所需,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7月21日人民网)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推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倾听民声、用情化解民忧、用力化解民盼,方能增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力量。

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去抓好落实。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握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这个载体,围绕满足群众需求,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把“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入、做细致、做到位。特别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党员干部要带头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用汗水滋润每一个心田,多办一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微服务”,多干一些关乎百姓柴米油盐的“小事情”,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党员干部只有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才能聚集起群众中蕴藏的无穷力量,只有实打实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党员干部要自觉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多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做工作,进而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党员干部只有把精力更多地向为民服务方面倾注,才能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办好惠民利民实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根植于内心信仰的,是与生俱来的,是党员的身份决定的,是理想信念所指引的。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是时空的距离,而是人心的空隙。党员干部来自于群众,与群众鱼水情深,“为群众办实事”就得以心化心、以心换心、以心走心,才能确保服务落到群众的心坎上。党员干部只有以百姓心为心,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才能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把为民办实事作为第一追求;才能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从而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把群众烦心事解决好。

群众利益无小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只有多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最大的地方去,到工作难以推开的地方去,细心研究群众利益,体察群众情绪,真心倾听群众呼声,才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个群众的心坎上。(作者:郑葭)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