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使台海局势更趋严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容海升 发表时间:2021-08-06 21:16
中国新闻网  作者:容海升  2021-08-06

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当地时间4日称,美国务院已批准对台出售总价7.5亿美元的40套中型自行榴弹炮系统及相关设备。美方“以台制华”、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二者一唱一和,使本就复杂的台海局势更趋严峻。

这是美国新一届政府上任以来首度宣布对台军售,有报道辩称此举是为“使台湾军队持续现代化并保持可靠的防御能力”。

美国真有如此好心?DSCA的新闻稿中称,此次军售“符合美国国家、经济与安全利益”,一句话道破其用心。

美国“军火贩子”的名号,全球人尽皆知。特朗普在任时,曾先后对台进行11次大型军备交易。新一届政府所执行的,依然是美国利益为先的对外策略;台海方面,台湾的价值在于维护美亚太利益,是为“保帅”而不断向前“拱”、挑拨两岸紧张对峙的“过河卒子”。

台湾多数民众及关心台海的观察家都清楚,美方对台军售,深层考虑是想把台湾作为“不沉的航空母舰”、利用其围堵中国大陆。美国口口声声“保护”台湾,实际上是在保护其在台海和亚太地区的战略利益。

作为执政者,民进党当局本应为台湾前途作长远考虑。当前,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已成为绝大多数台湾民众共识。台海和平只有在两岸认同“九二共识”,不断沟通、交流的情况下才能实现。

民进党政客偏偏反其道而行。今年5月暴发本地疫情、岛内民众正常生产生活甚至生命健康受到冲击,他们面对疫苗短缺、失业攀升、“五缺”难解等种种难题,不能好好纾解困局,反而选择两岸隔阂与对立、加剧政治操弄。

世人都看到,民进党当局的天平上,政治私利和遥不可及的“台独”幻想才是优先。

他们私心自用,罔顾岛内百姓安危福祉,甘当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棋子,不仅错判形势,更背离民心,只会给台湾社会带来灾难。(完)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