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度暑假,平安迎开学

来源:金羊网 作者:阅尽 发表时间:2021-08-19 05:59
金羊网  作者:阅尽  2021-08-19
广东刚打赢一场防疫硬仗,要保住得来不易的成果,秋季开学是大考。愿我们都能成为防疫优等生。

□阅尽

秋季开学日益临近。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如何让师生降低感染风险、平安返校,成为当务之急。广东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为此提供了指引,各校也在抓紧部署,力争平稳过渡。

校园防控事关整个防疫大局。广东学校情况比较特殊,不仅人员高度密集,且流动人口较多,来自五湖四海。暑期里,一些师生返乡,或到外地旅游,增加了感染风险。因此,相关通知要求,师生需在开学前14天返回居住地,而中高风险地区师生还须推迟返校。这是防疫的特别安排,师生理当自觉遵守。

疫情防控最忌懈怠,放松警惕。近期国内一些地方频响的疫情警报也提醒人们,如果疏于防范,即使微小漏洞也会让病毒闯关成功,惹出大祸。因此,针对《通知》精神,各地学校须强化校园防控职责,逐项落实到人,不留任何隐患。而督查亦需及时跟进,发现问题迅速处理,确保校园防疫安全。

诚然,校园防疫的主角是广大师生,在防疫常态化的当下,要筑牢校园防疫堤坝,还得靠师生们(包括师生家庭)的自觉配合。增强防护意识,时刻做好个人防护,诸如戴口罩、勤洗手,在外不聚集、不扎堆,积极接种疫苗等,类似“防疫功课”不仅要做,还要高水平达标。这既是义务,也是职责。

广东刚打赢一场防疫硬仗,要保住得来不易的成果,秋季开学是大考。愿我们都能成为防疫优等生。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