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多举措并行,让党员教育更“走心”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19 10:04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08-19

近年来,四川省松潘县以提高党员党性和素质为重点,创新开设“三个课堂”,通过实行“定期+定量+定点”的教育模式,切实提升党员教育工作质效。(人民网8月13日)

众所周知,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帮助干部改造主观世界的根本途径。形势越变化、党的事业越发展,越要重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固根守魂”、“正本清源”、“修身立德”的功能,从源头上培育、从思想深处根植,引导和帮助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素质,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仅是我们党统一思想意志、加强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也是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途径。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党领导人民为何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白手起家的建设岁月,共和国为何能涌现出一大批“建设标兵”?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为何会催生一大批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闯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重视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创新方法手段加强这项工作,从而推动了优秀共产党员不断涌现,让“有形的正能量”激活了党组织的战斗力,以榜样这个“看得见的哲理”感召亿万人民共同奋斗。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为改革发展凝聚了强大力量。事实证明,一以贯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始终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才能让党的肌体拥有更多“活力细胞”,才能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真正落实到党员队伍之中。

对于每位共产党员来说,如何实现自我完善、自我发展和自我提升,是一个伴其一生的“必修课”。党性修养是广大党员必须坚守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性原则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克服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地使其思想和人格得到升华。当前,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等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南西北风”的政治定力,从而防止在西方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公民社会”等言论的鼓噪下迷失方向,防止在封建迷信和宗教的影响下失去自我。

总之,新时期加强党员教育工作需多方着力,只有开动脑筋、拓宽思路、整合资源,全面及时了解党员的学习诉求和知识欠缺,创新党员教育的方式方法,利用有效的载体手段,提升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推进党员教育工作充满活力健康发展,让党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陈爽)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