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亲”,做群众“暖心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江涛 发表时间:2021-08-25 15:31
金羊网  作者:江涛  2021-08-25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主要力量,是历史真正的英雄。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要抓手,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急最难的事办起,从群众最根本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关切的事办实办牢办好。(人民网)

群众服务工作,不仅仅是职业更是事业。职业或许只是为了解决温饱,是为了生存“不得已而为之”,只需要有职业道德,按部就班、循序渐进地开展工作。但作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应有事业心和责任心,都应有社会责任感。从这个角度来看,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求新、求变、求突破;人民群众要发挥“主力军”和“主人翁”精神,敢于创新创造,勇于改革突破。在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下,在全体人民群众齐心协力中,我们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干部认亲”,发挥党员干部的帮扶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是党员干部的目标。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就要到群众身边开展网格化的联系走访。要常坐人民群众的“灰板凳”,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地沟通和交流,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愿所想,将群众提出的“需求清单”和“问题清单”转变成“履职清单”和“整改清单”,一件一件地落实、一点一点地整改。要收集群众的“微心愿”,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干事情,努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和揪心事。

“邻里结亲”,在相互帮助中凝聚力量。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主要力量,是历史真正的英雄。基层治理探索,就是要通过发动群众来促进共同发展。“远亲不如近邻”,“远水解不了近渴”,必须做好邻里互助各项工作。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搭建邻里和谐互助的“连心桥”,在互帮互助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社区一家亲”,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网格化”联系,需要机关干部的下沉参与。对于社区干部而言,如此也才能真正地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接触最多,相应地群众信任度也是最高。因此,社区干部要常态化地走访群众,要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穿针引线”地落实政策,下好“绣花功夫”执行政策。及时地将群众意见传递上去,让信息更畅通,服务群众自然就会更加精准高效。

(江涛)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