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团”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江德斌 陈春鸣 发表时间:2021-08-25 15:00
金羊网  作者:江德斌 陈春鸣  2021-08-25
成团出道,少儿不宜。

文/江德斌

图/陈春鸣

近日,偶像男团“天府少年团”刚出道就因组合成员年龄问题引起热议,受到网友的吐槽和质疑。原来,这个组合由7名男孩组成,成员的平均年龄只有8岁,最小的7岁,最大的也仅有11岁。

8月24日凌晨,“ASE亚洲星空娱乐”微博再次发文,宣布“天府少年团”正式更名为“熊猫少儿艺术团Panda Boys”。(8月24日红星新闻)

平均8岁组团,发单曲出道。这个偶像男团“天府少年团”打破纪录,一经曝光就引起全网轰动,众人所惊诧的,乃是“8岁男团”的年龄过低,他们尚处于小学阶段,就被公司组成偶像团体出道赚钱,这也太早了吧!

出名需趁早,现在文化娱乐领域的艺人,有不少是童星出身,很早就名利双收,由于他们起点高,走了成功捷径,在人生道路上超越同龄人,收获巨大的利益,也引起很多人的羡慕与效仿。

由此,当明星成了不少孩子的梦想,在荧屏上闪耀登场,收获掌声鲜花,走向人生巅峰。不过,孩子只看到耀眼光环,对娱乐圈复杂情况了解甚浅,不明白成名所需要付出的巨大代价以及成名概率之低。

在娱乐界出名,不仅要拼天赋,还要有运气,有着很大的偶然性。从成功率来看,可谓是万里挑一,概率极低。而且,过早进入娱乐领域,等于提前接触社会,在这个名利主导一切的大染缸里,有很多阴暗面、潜规则,对于孩子的成长没有益处。

未成年人过早参与娱乐节目,已引起监管部门重视。5月10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综艺节目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禁止未成年人参加选秀类网络综艺节目。

从8月3日开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络综艺节目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其中就要求,严格控制偶像养成类节目。

成团出道,少儿不宜。平均年龄仅8岁的男团,不应该出现在公共视野之内,不应该有任何的市场运作与商业筹谋。放过孩子,让他们回归本属于自己的人生,而不是被早早投掷于滚滚红尘的喧嚣名利场中摸爬滚打。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