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职务信息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朝清 发表时间:2021-08-31 08:32
金羊网  作者:杨朝清  2021-08-31
规范乃至禁止收集家长职务信息,确有必要。

文/杨朝清 图/春鸣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向北京市政府建议“禁止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收集家长相关信息”。北京市教委回复称:经核实,非常感谢您的建议,一是市教委正在研究取消父母职务信息的收集,二是该信息只用于学籍管理,严格保密,不对普通教师公布。(8月29日《工人日报》)

了解家长职务信息,有助于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更好地因材施教。面对家长职务信息,如果教师们都能秉持公平,从潜心教书、全心育人的角度去促进差异化、个性化的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自然善莫大焉;如果少数老师将家长职务信息当成“富矿”进行开发和利用,不仅会破坏教育公平,也会损伤教师的职业声誉和社会形象,败坏社会风气。

规范乃至禁止收集家长职务信息,确有必要。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