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多举措选拔干部,激发担当作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一平 发表时间:2021-09-01 16:20
金羊网  作者:陈一平  2021-09-01
一大批基层干部得到提拔重用,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近期,宁夏银川市着眼换届工作需要,统筹干部选用“一盘棋”,提拔调整300余名市管干部,一大批基层干部得到提拔重用,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中国组织人事报 9月1日)

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激励广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命题。“要激发干部积极性。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是更好促进事业发展,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更迫切需要我们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有干劲、更有力量,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

是不是想干事、能不能干成事,是衡量干部的一个基本标准。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只有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才能推动广大干部心情舒畅、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只有从政策和制度上支持和保护那些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才能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他们更好带领群众干事创业,让那些安心做事、踏踏实实、勤政廉洁的干部有奔头、有位置、有前途,真正实现让有为者有位。

让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着力营造“只要想干,就有舞台;只要敢干,就有支撑;只要干成,就有激励”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当然,鼓励干部干事创业,不能只靠“拍拍肩膀鼓鼓劲”,也不能只是“攥攥拳头加加油”,而要突出强调正向激励,坚持政治上关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营造实干光荣、实干实惠的浓厚氛围。

突出政治关爱,大力倡树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工作导向,让实干者“吃香”,让有为者“出彩”,让吃苦者“暖心”,真正在“人”的激励上实现突破;突出工作支持,通过在责任上“减压”,在考核上“倾斜”,在保障上“给力”,力求在“事”的激励上实现突破;突出待遇保障,坚持把钱花在刀刃上,坚持财力供给优先、薪酬补贴优先、物质奖励优先、慰问扶助优先,在“钱”的激励上实现突破。通过这些措施,切实尊重和关心干事者,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积极鼓励和保护干事者,允许他们进行探索,宽容他们的失败,更鼓励他们实干苦干,使他们能够放下思想束缚,大胆地去闯去试,真正把劲头用在干工作上,把精力用在谋发展上,把心思用在求实效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一段时间以来,“乘风破浪”成为热词,它体现为一种豪迈的志向,彰显着一种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乘风破浪、拼搏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奔跑,一路高歌猛进,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征途上奋力书写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华彩篇章!(作者:陈一平)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