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对党忠诚——是年轻干部必备的底色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仑峻 发表时间:2021-09-02 14:18
金羊网  作者:李仑峻  2021-09-02
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

近年来,云南禄丰市以打造适应发展新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目标,通过建立抓源头、提素养、保健康、激活力的培养机制,推动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中国组织人事报9月2日)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迈进,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归根到底在于培养选拔一批又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接续奋斗。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格。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看是否对党忠诚,坚决防止政治上的两面人。

对党忠诚,要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当前,尤其要把忠诚于党的领袖和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年轻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忠诚核心、紧跟领袖作为思想上的信仰、情感上的信赖、灵魂上的信念,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基本的政治责任,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首关不过,余关莫论。“政治关”是第一关,是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硬约束、硬要求、硬杠杠。对党忠诚是灵魂深处的品格,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首先是要历史、全面、辩证地评价识别干部,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严把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关,切实把年轻干部的“政治画像”画准画实。年轻干部只有具备对党忠诚的品格,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才能成为让党放心、组织信赖、群众满意的人。

对党忠诚,要贯穿年轻干部选拔、培养、成长全过程。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各级党校等主阵地作用,加强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严格的党性锻炼,结合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内主题教育活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定期开展政治体检和党性分析,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的政治定力,帮助他们把准思想“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确保选出来的“苗子”“胚子”是政治上的明白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

年轻干部要在成长中不断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以忠诚为基石、以实干为标杆,拿出新担当,创造新业绩,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金羊网 文/李仑峻)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