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年轻党员干部提升自我修养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06 18:19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09-06

年轻党员干部提升自我修养,除了需要依靠组织的培养, 还需要引导年轻党员干部自身成长,通过树立榜样激发年轻干部的道德情操,积极向优秀的榜样看齐,鼓励年轻党员干部在基层中锻炼成长,自觉加强知识学习,丰富精神世界,在优秀中华文化的熏陶下成为品德高尚的年轻党员干部。

典型榜样鼓舞奋进者。伟大的时代需要榜样来支撑。年轻党员干部提升自我修养不仅需要学习理论知识,还需要以先进事迹、先进人物来熏陶和感染。先进事迹、先进人物的宣传是年轻党员干部自觉提升共产党人觉悟的重要方法。2021年初,在脱贫攻坚总结大会上,党中央为全国脱贫攻坚优秀代表颁发了奖章,用这种庄严的形式激励着奋斗在脱贫一线的年轻党员干部,一批优秀的年轻党员干部身处在脱贫攻坚前线,黄文秀、张渠伟、黄大发等优秀脱贫代表的先进实际深刻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年轻党员干部。脱贫攻坚总结大会给年轻党员干部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教育课,年轻党员干部要自觉向榜样看齐,学习人民英雄的鲜明品格,自觉加强自身的道德品格和党性修养。

实践锻炼磨砺坚韧力。年轻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锻炼是提高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年轻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深入实践,加强自身的调查研究能力,走到基层中,深入理解群众的所取所盼,通过深入了解群众来磨练自身的政治立场,在实践中提高年轻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力。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告诫年轻党员干部:“要坚持到群众中去,深入的了解实践和现实情况。”实践锻炼是年轻党员干部提高业务能力的重要方法。年轻党员干部作为执政一方的领导干部,年轻党员干部自己做的每一次决策都关系到人民的生活。因此,加强实践锻炼是年轻党员干部做好科学谋划、综合评价、正确取舍的重要方法。

道德修养塑造人格美。随着我国进入了“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说明我国在经济总量上已经是世界大国的行列,物质文明丰富了,精神文明

也需要加紧建设,加强年轻党员干部道德修养是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年轻党员干部提升自我修养的一个重点。年轻党员干部要学会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影响着中华人民,已经深深的融入到中国人民的文化基因之中。年轻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滋养身心、修养品性,树立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不忘记自己的文化,才能在新的时代条件中创新属于自己的文化。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我们党和国家的奋斗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规律,进一步深刻理解共产主义道德的深刻内涵。年轻党员干部要树立共产主义道德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道德追求。(赁涵冰)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