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书写新时代价值内涵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一平 发表时间:2021-09-07 14:45
金羊网  作者:陈一平  2021-09-07
山河无恙,等你们回家!

山河无恙,等你们回家!20219月2日,我国迎回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抵达沈阳后,安葬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历史是一部教科书,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这部教科书中永远值得珍视和铭记的一页。(人民网9月6日)

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新时代的今天,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传承和发扬无畏无惧无畏无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攻坚克难、迎接挑战、勇立潮头、啃硬骨头中书写忠诚于党、服务群众、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奋进篇章。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提升年党员部的政治素养。70年前,为了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踏上征程,当时的志愿军一穷二白,缺衣少食,但是凭着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用顽强的意志和生命力将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打回了谈判桌。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该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始终保持一颗为民奉献的初心,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实地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敌我双方实力悬殊,但是我们用智慧和艰苦奋斗的顽强作风赢得了战争胜利。所以,党员干部要勤于思考、善于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要迎难而上。在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的时候,要做到合情、合理、合法,拉近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更好地为民服务。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提升党员干部的操行准则。我们不仅要武装思想、提升能力,更应该积极地作为,用实际行动来展现当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时志愿军战士挺身而出;在扶贫路上第一书记勇挑重担;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当代年轻干部就应该用实际行动,来展现自己的使命担当,努力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70年沧桑巨变,今天我们站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回望历史,我们不能止于感动。当前世界充满不确定性,虽然和平与发展依然是世界的主题,但局部性冲突、摩擦、动荡此起彼伏,战争的幽灵并未走远,种族主义、难民危机、全球性流行病等严重影响世界和平与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居安思危,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前行动能,把个人生死与国家兴亡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时刻铭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踏踏实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金羊网 文/陈一平)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