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青年干部要在担当作为中铸就忠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屈秋瞳 发表时间:2021-09-10 11:29
金羊网  作者:屈秋瞳  2021-09-10
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9月10日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文中指出,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广大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做事总是有风险的。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

青年干部自觉担当作为,就是在平凡岗位的甘于奉献。“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重视基层,强调实绩,是我们党选人用人的基本取向。我们的干部分布在各行各业,从事的工作千差万别,岗位职责各有千秋。可能是起草文稿,协调事务;可能是上门串户,服务群众;可能是深入点位,解决问题。平凡岗位的琐碎事务,最能考验青年干部的心智。只要静得下心,沉得住气,担得起责,甘于平凡,乐于奉献,取得群众满意的业绩,就能赢得组织认可。

青年干部自觉担当作为,就是在生死考验的舍生取义。10月23日,党中央隆重纪念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这场彪炳史册的伟大战争中,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需要大力弘扬先烈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青年干部要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青年干部自觉担当作为,就是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岸公安分局新村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代表的是一抹亮丽的“守护蓝”。关闭离汉通道前夕,刚满33周岁、调休在家的他接到警队传来的“一级勤务”指令,毫不迟疑地返回工作岗位。1月31日,他背人送医的视频被身旁人拍下来,数千万网友都为他奋不顾身的行为点赞。为什么抗疫英雄的事迹感人?因为有一批这样的青年干部自觉担当,关键时刻冲锋陷阵,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新中国成立时期的“进京赶考”,到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承担“治国”“平天下”的使命,担当作为写进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里。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当下,广大青年干部要以担当作为铸就忠诚,砥砺品格,增强本领,奋发有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负美好时代,不负青春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创造辉煌业绩。(作者:屈秋瞳)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