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有力诠释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仑峻 发表时间:2021-09-10 15:18
金羊网  作者:李仑峻  2021-09-10
一百年来,在中国大地上发生的历史沧桑巨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员网9月10日)

回顾我党百年创业史,辉煌与人民共创,灾厄与人民共担。无数共产党员舍生忘死,一次次将生死置之度外,是为了人民;无数共产党员废寝忘食,一代代将青春献给祖国,是为了人民;无数共产党员国而忘家,公而忘私,一个个将时间留给事业,是为了人民。他们始终记得自己从人民中来,要到人民中去,人民的幸福安康是他们此生之所望。一百年来,在中国大地上发生的历史沧桑巨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在于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立足人民立场,带领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就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回顾党的历史,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都是为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努力和奋斗,都是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鉴历史成败与兴衰,中国共产党人深深懂得“得民心者得天下”的道理,并把民心向背问题看作决定中华民族前途和命运、中国共产党前途和命运的重大问题。中国社会面貌之所以能发生深刻变化,中华民族之所以能逆转近代以来的悲惨处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不断前进,正是因为我们紧紧依靠了人民。进入新时代,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创造历史伟业,这也是我们党能够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根基。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在于中国共产党人能公而忘私、无私奉献。有这样一组统计数据,令人感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全国3900多万名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1300多万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近400名党员、干部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献出了宝贵生命。人们常常以“特殊材料制成的人”来赞誉共产党员,其所以特殊,最突出的表现,就在于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共产党员常常以“紧急时刻、党员先上”要求自己,就在于每个人在入党时都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环顾全球,世界上很少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在理论上鲜明提出、在实践中明确要求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很少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把公而忘私、奉献牺牲作为对党员的基本道德要求。正是这种无私的精神境界、强大的人格力量,让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持久的向心力,让鲜红的党旗始终能凝聚起各种力量,把中华民族变成一个坚强的命运共同体。

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一百年的沧桑巨变,人民最了解,群众感受最深。只有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党就能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始终成为引领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核心力量!(作者:李仑峻)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