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为群众办实事有“三聚焦”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敏 发表时间:2021-09-11 11:34
金羊网  作者:李敏  2021-09-11
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改变,提升志愿服务的品牌影响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的热潮,随着党史学习的不断深入,各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民生的冷暖,把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实际问题,作为行动目标、任务、着力点。要主动沉到基层中去、群众中去,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从理论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改变,提升志愿服务的品牌影响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聚焦民生冷暖,干部要树立问题意识,想群众之所想。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要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走,尤其需要党员干部树立问题意识。要形成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领导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带头示范的全新格局,要自上而下地压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才能够更好地聚焦民生的冷暖,想群众之所想,在推动基层治理上更有靶向,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聚焦民生冷暖,干部要树立群众意识,解群众之所急。“政之所兴在顺民,政之所废在逆民心”。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尤其需要党员干部树立群众意识,要心中有民、心系于民,才能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要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更好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尤其需要在志愿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上进一步延伸,要引导更多的力量来推动群众问题的解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

聚焦民生冷暖,干部要树立责任意识,办群众之所盼。要把群众的问题解决好,把揪心事、操心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不仅要聚焦民生冷暖,更需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要解决好群众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也需要多到群众的身边去听民声、知民盼,才能在服务群众上先行一步,办好群众所盼。干部要始终保持和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才能更好地推动各方面工作的落实,以更务实的工作温暖民心。(金羊网 文/李敏)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