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应成为年轻干部的标配

来源:金羊网 作者:潘希 发表时间:2021-09-13 12:50
金羊网  作者:潘希  2021-09-13
9月13日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坚持原则、敢于斗争》。

9月13日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文章强调,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中国共产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伟大斗争中不断成长,在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共产党人讲党性、讲原则,就要讲斗争。”。年轻干部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否则就是对党和人民不负责任,甚至是犯罪”,“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笔者认为,年轻干部要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应该做到坚定斗争意识、做好斗争准备、练就斗争本领,才能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纵观近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斗争实践中,不断发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将敢战能胜的斗争意志传递给亿万民众,引领中华民族走上了伟大复兴的道路。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始终坚定信仰,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经得住基层的考验,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有力量。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淬炼思想,决不能当“好好先生”“开明绅士”,不愿斗争、不敢斗争,更不能“躲”字当头、“推”字当先,而要多经历“风吹浪打”,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视野、更广的胸怀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

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年轻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名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是否具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考验的是党性。尤其是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党员干部、年轻干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与洪峰较量、与风雨搏击,这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斗争精神。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我们,更要做到敢担当、讲实话、干实事,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尽责尽力、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斗争中学会斗争,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斗争成就伟业,斗争创造历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年轻干部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把党的原则、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敢担当、讲实话、干实事,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尽责尽力、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斗争中学会斗争,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作者:潘希)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