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干事动力,履职尽责解决难题

来源:金羊网 作者:缪晶晶 发表时间:2021-09-14 11:55
金羊网  作者:缪晶晶  2021-09-14
通过学习,明确自身职责,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乡镇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单元,乡镇领导班子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前沿指挥部”。连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跟进做好乡镇换届后续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班子整体功能,推动新班子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中国组织人事报)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随着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乡镇领导班子已经相继到任。为在新的岗位中有更好成绩,更应自觉进行学习。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使思想政治建设得到加强。要通过学习,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使红色基因得以传承,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能够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统一。通过学习,明确自身职责,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实践中提高工作本领,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乡镇领导班子到任,新岗位有新气象。面对新的工作,更应及时查漏补缺,消除内在隐患。同时,也要尽快找到自身短板,发现自身不足之处,不断地完善自我。当然,乡镇领导班子到位之后,也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秉承“什么弱提高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也只有自身能力不断提高,才能符合新岗位的需求。只有在实践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本领,才能得到干部群众认可,适应新岗位的需要。

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履职尽责解决难题。乡镇领导班子到任后应积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面临的急难愁问题。当然,工作应围绕为群众解决各种难题而展开。基层工作要密切联系群众,要虚心向群众请教、拜群众为师,这样也将更容易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事实上,开展基层工作也离不开群众支持。只有深入到群众当中,了解群众的评价以及意见,才能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

实干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乡村振兴需要新领导班子的带领。在很多地方,签订责任书目的就是要明确自身职责和使命。当然,也只有深耕基层才能与群众一起奋斗。并且,乡村振兴一线也需要一些实干创新的“领头羊”。只有不断在实践中进行磨练,才能够不断提升工作本领、积累工作经验。乡镇新领导班子要发挥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实干精神,激发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有所成就。(缪晶晶)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