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多措并举,激励干部勇担当作为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扬 发表时间:2021-09-14 15:03
金羊网  作者:罗扬  2021-09-14
各地党组织要坚持多措并举,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今年以来,四川珙县研究制定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二十条措施,从选拔任用、评先选优、系统培养、关心关爱等方面,打出一套关爱激励“组合拳”,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中国组织人事报9月14日)

“水不激则不跃,人不激则不奋”。干部是成就事业的关键所在,而事业是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激励广大干部鲜明实干兴业,凝聚强大合力是锻造年轻干部队伍的重要基础,也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各地党组织要坚持多措并举,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突出政治标准,为实干者搭台。选好人、用对人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激励。突出政治标准,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注重舆论引导,推动干部安心安身安业,轻装上阵、勇毅笃行。要鲜明实干用人导向。对苦干实干、群众公认、实绩突出的干部,在提拔任用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让苦干者吃香、让实干者有位。要精准考核评价干部。把平时考核、政绩考核、专项考核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将领导干部的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治庸治懒、问责追责、能上能下的重要依据,引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明确工作的主导方向和着力重点。

突出关心关爱,为担当者撑腰。关心关爱干部,既是激发工作干劲的必要保障,也是推进工作的动力源泉。坚持分类施策,推动广大干部聚精会神谋发展、躬身践行抓落实。要着力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理直气壮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认真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引导干部对政策之内的事情,大胆干、放心干、放手干,最大限度挖掘和释放政策效能;对政策之外该干的事情,探索干、改革干、创新干,奋力打开工作局面。

突出专业培养,为奋进者助力。应聚焦新发展阶段需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扎实抓好专业知识培训、专业能力历练、专业作风养成、专业精神弘扬,涵养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要注重历练“实践力”,要在吃劲岗位和基层一线加强实践锻炼,畅通“向上挂”的路径,搭建“向下沉”的平台。要立足事业发展和干部成长加强交流培养,健全完善跨地区、跨部门交流长效机制,消除职业倦怠、弥补经验盲区。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作为长期任务、系统工程,紧紧扭住不放,整合各方力量,持续推进有关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引导广大干部坚定必胜之志、奋起决战之勇,在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奋力担当使命、争取更大光荣。(作者:罗扬)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