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严明执纪贯穿干部换届全过程

来源:映象网 作者:周琳 发表时间:2021-09-14 15:53
映象网  作者:周琳  2021-09-14
换届选举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成败。能够让每一个干部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更好地扛起换届选举的责任。

换届选举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成败。高质量换届选举工作,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确保换届选举的工作按照规定落到实处,尤其需要让监督更加有力。要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换届选举的每一个边角,才能更好地把严明纪律贯穿干部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和选举等各个环节。显然,监督是营造良好换届选举风气的重要抓手。能够让每一个干部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更好地扛起换届选举的责任。

监督有力,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换届选举是重要的政治工作,要做好这一项工作尤其需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只有领导干部“带好头”才能达到以上率下的作用,让整个干部队伍都能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通过监督的方式,能够让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自己在换届选举中的重要作用,才能在换届选举的过程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才能筑牢责任底线。

监督有力,做实换届谈心谈话工作。换届选举工作的一个重要工作内容就是谈心谈话,既能够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也能够及时掌握整个干部队伍的具体情况,还能够及时了解换届纪律的执行情况。要让换届选举的风气更好就需要强化监督,要让谈心谈话更务实,不能在形式上装装样子、走走过场,这样很难以发现苗头性的问题,容易铸成大错。只有更加认真负责,才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快速处置。

监督有力,严格落实换届选举纪律。换届选举的工作要做实,经得住时间和人民的检验,就需要严格落实换届选举的纪律。要坚决对换届选举的过程中那些恶意诬告陷害的进行严惩,才能让干部勇敢地站在岗位上。同时,更有力的监督才能更好地落实换届选举纪律,能够让干部加强自律、主动接受监督,及时纠正自己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方能营造干部干事创业的好风气。

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要让换届选举的工作更加务实、更见成效,尤其需要强化监督力度。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风气,才能让更多敢为、愿为、能为的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在岗位上书写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周琳)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