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正确的政绩观是担当有为的前提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欢 发表时间:2021-09-14 23:24
金羊网  作者:罗欢  2021-09-14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作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生力军,广大年轻干部应该清醒认识到什么是正确的政绩观,并做到知行合一,才能在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强担当更大作为。

忠诚于党、服从大局。广大年轻干部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要以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为荣、争先恐后,去磨、去练、去经风雨、去见世面。

不骛虚声、注重实干。广大年轻干部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让歪风邪气彻底根除,使不正之风无处藏身;必须沉下心来真抓实干,勇于直面问题和矛盾,深入调查研究、聚焦矛盾困难、讲究方式和方法,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遵循规律、协调有序。“万物兴歇皆自然”。事物发展都有自己的规律,广大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就必须强化规律自觉,尊规律而循之,因势而谋、应势而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必须坚持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认识和把握产业发展规律、人才发展规律、文化发展规律、生态发展规律、组织发展规律;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协调好政府、市场、社会间的关系,既防止政府缺位,又防止政府包办一切。

既做显绩、亦谋潜绩。显绩的持续增长离不开潜绩的支撑,只有潜绩巩固了,显绩才有增长后劲。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刻把握“显绩”与“潜绩”的关系。一方面既要厘清在每个时间节点完成的指标,做好“显绩”;另一方面也需要谋定而后动,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潜绩”。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个人成就感同党和人民的要求紧密结合在一起,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作者:罗欢)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