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系好“扣子”迈好步子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欢 发表时间:2021-09-14 23:24
金羊网  作者:罗欢  2021-09-14
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

“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中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想要有作为,就必须系好人生的各种“扣子”,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好步子,在新时代做出更大、更好、更强的贡献。

坚定信念,迈好精神步子。 “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亦或是改革开放时期,无数仁人志士和共产党员无私无畏、英勇顽强,他们不为别的,只为心中的主义和心里的理想。我们中青年干部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念,不畏艰苦,永葆精神动力。

坚持原则,迈好做人步子。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家庭、一个团体、一个组织,都有其规则,如果不守规则,那这个家庭、团体、组织就是松散的,没有战斗力的。原则其实不是那么好坚持的,坚持原则需要勇气。我们中青年干部除了要拿出应有的勇气,还需要处理好三对关系:首先要处理好人民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其次要加强党性修养,正确处理党性与人情之间的关系;最后要坚持以身作则,处理好正人与律己的关系。这样才能做一个大写的人。

坚守事实,迈好做事步子。“实事求是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就是百折不挠、坚持不懈探索真理的非凡历程,就是把实事求是贯穿于我们党的全部实践、全部理论的光辉历程。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方法论的基石,新时代我们要实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坚持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至关重要。我们中青年干部只有自觉坚持和运用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才能更加自觉地认识和把握国情、党情、民情的深刻变化,才能更加有力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积极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重大问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作者:罗欢)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