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新青年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14 23:40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09-14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学习和思考。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有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经受住各种风浪的考验。

坚定理想信念,要敢于作为和担当。当前,我国正面临社会的大变革大转型,需要啃硬骨头。如果干部遇事不敢担当,没有作为,躲着走,那么就很难开展工作。要着力强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用人导向,把那些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干部用起来,激励干部勇挑重担。

坚定理想信念,要勇于创新和探索。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真正干好一件事情,必须要能沉下去,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和不断进取的精神,及时自觉充电,补足精神上的“钙”,博学深究,领跑团队。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作为一名90后青年干部,我们更要甘当学生,勤于从书本中学习,熟知业务知识,勤于向老同志学习,多听他们谈心得、讲体会;勤于从实践中学习,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经验、收获教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既要学好“有字”之书,更要学好社会实践这本“无字”之书,为自己的人生和事业发展打牢基础。要有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干事业的激情,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勇于创新。( 嗷大喵)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