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勤学苦练,提升年轻干部“真本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仑峻 发表时间:2021-09-15 15:39
金羊网  作者:李仑峻  2021-09-15
对广大年轻干部寄予厚望,蕴含着修身立德、做人为政的深刻启示。

“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广大青年干部应当牢固树立“学无止境、终身学习”的观念,向书本知识学、向先进榜样学、向实践经验学,不断长本事、长才干,为自身增“重”。(人民日报09月15日第 07 版)

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对广大年轻干部寄予厚望,蕴含着修身立德、做人为政的深刻启示。

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保持政治上的定力。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理论学习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只有理论水平过硬,才能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特别是迈向新征程,年轻干部肩负更重要的责任和使命,需要应对更复杂的局势和环境,如果缺乏理论思维,是不可能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的。作为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在常学常新、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养成一种“习惯”。注重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努力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确保工作中不掉队。业务能力是年轻干部开展工作、适应岗位的重要前提,是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必备素质。如果业务本领不过关、技能水平不过硬,工作起来就会磕磕绊绊、跌跌撞撞,影响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甚至会无从下手、无所适从,如同工作中的局外人一般。这不仅会给工作“拖后腿”,更会让自己成长成才“慢半拍”。因此,年轻干部要心无旁骛钻业务,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努力成为单位里的“行家里手”、业务中的“精英骨干”。要积极主动学。将学业务作为一种自觉,利用好各种时间研读文件、熟悉政策、了解流程、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业务知识储备和能力素质。特别是学习好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让自己始终“不掉队”。

加强实践历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只有投身于实践,才能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将所学、所思、所想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成果。如果只是纸上谈兵、坐而论道,不仅会局限眼界、束缚思想,更难以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作为年轻干部,要坚持在实践中学习,主动在基层里接受历练、经受考验,努力练就钢筋铁骨,让自己得到成长、得以提高。要真正上心用心。让自己成长更优、进步更快。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实践才能检验道理对不对、主义真不真,青年干部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深入基层实践长真才,沾上“泥土气”。把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沉淀在血液里,融汇在从政行为中,就一定能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作者:李仑峻)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