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做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好”干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谯晓华 发表时间:2021-09-16 18:10
金羊网  作者:谯晓华  2021-09-16
广大干部要努力做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好干部。

焦裕禄是人民的好公仆,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好榜样,他身上所展现出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内涵丰富,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是新时代催人奋进的强大动力和永不过时的精神财富,广大干部要努力做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好干部。

锤炼坚强党性,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要学习焦裕禄“坚定跟党走”的政治品格。组织派他到当时“最苦、最难、最穷”的重灾区兰考县时,他表示“感谢党把我派到最困难的地方,越是困难越能锻炼人,请组织放心,不改变兰考面貌,我绝不离开那里”。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广大党员要像焦裕禄那样对党忠诚、为党尽职,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砥砺对党的赤胆忠心。

使命担当在肩,做初心如磐的好干部。要学习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他坚持骑车去70多里外的地方调研,哪怕要带着铺盖也不嫌麻烦,因为他怕坐汽车跑太快听不见群众说话,他肝癌晚期仍坚持工作,用一根棍子顶着肝部,藤椅右边被顶出一个大窟窿……他在群众最困难、最需要的时候,随时出现,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初心使命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广大党员干部要像焦裕禄那样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把群众福祉扛在肩上,放到心上,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

忠诚履职尽责,做奋发有为的好干部。要学习焦裕禄“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他上任时许下誓言,拼上老命也要改变兰考面貌,病危时留下遗言,活着没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把沙丘治好,这彰显了共产党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责任与担当。没有敢于担当的高尚品格,就难以直面矛盾,解决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自觉履职尽责的历史担当,把责任意识深入到日常工作中锤炼自己,遇到困难和问题不推不避不绕,敢于碰硬逗硬、迎难而上,坚持履职尽责,做到担当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谯晓华)

编辑:quin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