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谢腾龙 发表时间:2021-09-17 11:36
金羊网  作者:谢腾龙  2021-09-17
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安危和需要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9月17日,在四川泸县地震灾区大大小小的安置点上,最为醒目的是高高树起的党旗,随处可见的是帐篷里的临时党支部、党员服务队和党员胸前佩戴的党徽。震后48小时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安危和需要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回顾过往,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临危不惧、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共抗国难,进行了一场救援速度最快、动员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大的抗震救灾伟大斗争,夺取了抗震救灾的最终胜利,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抗震救灾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大灾如同大考。灾难面前,危难之时,老百姓不靠党员干部靠谁?十年前的往事好像发生在昨天: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震不垮、压不服、吓不倒,始终组织带领广大群众迎难而上,经受了突发灾害事件的严峻考验;而非灾区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动员群众支援灾区,党员干部带头捐款捐物,交上了一份保持和发展党员先进性的合格答卷。

时代好干部标准是什么?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就像在抗震救灾时期的那样,敢为人先,自愿充当“排头兵”,真正做到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好干部,他们以自己的表率影响群众、带动群众、服务群众,带领群众取得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今天,我们以实际行动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党员干部要敢作敢为、敢于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问题最尖锐的地方去,到急难险重情况最复杂的地方去。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别人做不到,自己就要带头做到。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而不衰,饱尝艰辛而不屈,千锤百炼而愈加坚强,靠的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汶川大地震留下了永久的伤痛,抗震救灾斗争铸就了永恒的精神。面对特大灾难,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医疗人员和专业救援队伍密切协同;教育、卫生、交通、铁路、水利、通信等部门全力以赴;海内外华夏儿女团结一心,自强不息、栉风沐雨、坚强奋起。抗震救灾的胜利,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勠力同心的结果。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前进道路上,广大党员党员干部要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作者:谢腾龙)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