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让党旗飘扬在抗震救灾的最前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屈秋瞳 发表时间:2021-09-17 16:32
金羊网  作者:屈秋瞳  2021-09-17
不畏艰险、敢于奉献,第一时间进村入户摸排、第一时间救治受伤群众,积极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9月16日凌晨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突发6.0级强烈地震,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遭受重大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中共泸县县委组织部当天向全县共产党员发出“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抗震救灾的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彰显崇高信仰力量、担当神圣使命责任,不畏艰险、敢于奉献,第一时间进村入户摸排、第一时间救治受伤群众,积极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后第一时间,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奔向震区,一批批武警、消防战士冲上受灾一线。他们冲锋在前、负责在前,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什么叫“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要把党旗插在灾情最重的地方,让自己战斗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作为一个坚强有力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要肩负起抗震救灾的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形成层层负责、层层压实的责任体系。哪里最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艰苦,就奋战在哪里。

“共产党员跟我上!”这一句每个人都再熟悉不过的号令,激励了多少革命者,拼尽最后一颗弹药冲上敌人阵地;激励了多少建设者,在艰苦环境中爬冰卧雪战天斗地;又激励了多少改革者,在重重的迷雾中“杀出一条血路”?从弱小到强大,从苦难到辉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历程,何尝不是一部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创业史、开拓史,何尝不是用奋斗和牺牲铸就的时代伟业?

大灾就是大考。当灾情来临,就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时刻,抗震救灾就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危急关头。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部署防汛抗灾、省委领导同志迅速赶赴抗灾一线;动员一切力量转移被困群众;交通、电力、通讯、供水……一刻不停抢地震损毁的基础设施,这一场争分夺秒的生命救援,这一场上下同心的艰苦鏖战,以坚强有力的行动、迅速果敢的应对,诠释着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理念,凝聚起同心协力战胜灾难的强大力量。

培根说:“超越自然的奇迹,总是在对厄运的征服中出现。”当灾难来袭,危房里一个个“我来了”的迅疾脚步,安置点里一个个“有我在”的坚守巡查,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就是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的最好诠释。他们无不向我们证明: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能增强党与人民同舟共济的凝聚力,越能鼓起越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坚信,广大党员干部勠力同心、奋勇向前,把党旗扬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做到党员冲在第一线,就一定能拿下这场抗震救灾硬仗的全面胜利,建设我们更加美丽的新家园!(作者:屈秋瞳)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