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践行“劳模精神”是对党员干部的永恒要求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葭 发表时间:2021-09-22 16:54
金羊网  作者:郑葭  2021-09-22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24字是劳模精神的精准诠释,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长期以来,广大劳模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是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人民日报9月22日)

滴滴汗水,折射闪光的人生价值;颗颗螺钉,铺就新时代发展征程。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砖一瓦砌成社会主义事业,一点一滴成就人民幸福生活。从被称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的吴运铎,到“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时传祥;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到新时期创新型工人专家包起帆……70多年沧桑巨变,劳模始终是时代的领跑者,始终是引领时代奋发向上的中坚力量。奋进新时代,我们更需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更加需要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建设美丽幸福中国凝聚强大正能量。那么,广大党员干部要如何践行劳模精神呢?

践行劳模精神,就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我们要坚定理想和信念,牢记党的使命和嘱托,聚焦民生实事,着力在服务民生上有所作为,处处率先垂范,事事以身作则,学习劳模的优秀品质,在工作中保持“精益求精”的劲头,以“细”字为准则,以“精”字为准绳,将“精”和“细”的态度应用到具体工作的各个方面,尽心尽责的干好本职工作,始终做好表率,以上率下,以行动说服人,以行动带动人,以行动触动思想,努力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工作。

践行劳模精神,就要锐意进取,奋勇向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传承的是一种劳模精神,象征的是一种奋斗和锐意进取的态度。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的奋斗故事,十分生动,十分感人,他们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亿万劳动人民兢兢业业、锐意进取的精神。反映了机关干部职工坚守信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精神境界,展示了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战斗风采,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每个时代所推举出的劳模,都代表着这个时代的先进生产力和积极力量。他们是推动发展的实践者,更是成就梦想的实干家。只有亿万劳动人民都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劳模精神,就是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发挥锐意进取,奋勇向前的精神,永怀一颗热心、恒心和匠心,永葆一股干劲、闯劲和钻劲,我们要在新时代躬行“劳模精神”,争创一流的业绩,争当行业的“排头兵”。

践行劳模精神,就要求真务实、发挥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些受表彰的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们,无一不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典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求真务实,发挥实干,积极进取,争创一流,展示了劳动者的风貌和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务实苦干、踏实做事,带头真抓实干、艰苦奋斗。新时代我们更要大力弘扬劳模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做到干一行爱一行,要与时俱进,不断汲取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本领,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为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24字是劳模精神的精准诠释,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一。是党员干部干部应该毕生追求、始终坚守的精神。党员干部要做凝铸劳模精神的号召者,不忘肩负责任、不辱历史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脚踏实地谋发展,以辛勤的汗水、诚实的业绩,为实现“中国梦”鞠躬尽瘁。(金羊网 文/郑葭)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