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民生“实事”,让“获得感”更香醇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启伦 发表时间:2021-09-22 16:56
金羊网  作者:周启伦  2021-09-22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特产来代言”三大环节,环环相扣,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民网)

关心群众的疾苦,关爱群众的困境,能够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上,在群众需要关心和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到群众身边去,真心实意走访群众,认认真真倾听民声,实实在在扶贫济困,将群众的困难梳理好,将群众的问题解决好,将群众的事情都办好,群众自然就更满意,民心也自然会更安稳。

疏通“堵点”,靶向发力解民忧。群众烦什么,揪心什么,群众应该是最清楚不过的。要能够引导群众将真实的想法说出来,将问题表达出来,将意见建议传递出来,必然需要多到群众身边去转一转,多跟群众面对面聊一聊,多刷一刷存在感。群众熟悉了之后,才会建立起信任,才能将自己的事情一股脑的说出来,寻求组织的帮助和干部的帮忙。因此,要能够下沉到群众身边去,梳理出群众的“需求清单”和“问题清单”,也才能明确履职的目标和整改的方向,针对性的干、精准的改,才能实实在在的解决群众的问题。

突破“难点”,精准施策纾民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发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虽然受到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大,招商引资观望情绪重,确实很多工作的开展都是有难度的。但是,“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要真心实意的为群众办事,就能够集聚群众的力量,就能够形成干事的合力。因此,要下沉到一线去,要沉下去、留下来、干得好,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干好一批民生工程,让群众得实惠,也才能更满意。

消除“烦点”,倾心办事顺民意。要能够精准服务、高效服务,必须要摸清楚情况,要能够问清楚实际。只有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也才会随时随地地去关心他们,也才会认认真真地去走访他们。而依托志愿服务的体系建设,征集群众的“微心愿”,倾听群众真实诉求,用心用情办好实事,就能够让群众多一分安心和信心,也才能及时地将自己的困难摆出来,将问题提出来,从而形成合力,消除烦点。(作者:周启伦)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