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水”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斯涵涵 发表时间:2021-09-23 11:28
金羊网  作者:斯涵涵  2021-09-23
把“熬夜水”当成补救熬夜的灵丹妙药,“千人一方”,不仅不能养生,反而可能会损害健康。

文/斯涵涵 图/春鸣

熬最深的夜,喝最“补”的水!无法拒绝熬夜的年轻人,心里还念念不忘养生……继“啤酒枸杞”“喝可乐放党参”等“硬核”养生方法之后,现在有一种由中药泡制的“熬夜水”在奶茶界异军突起,它号称能让年轻人在熬夜之后,迅速恢复元气。(9月22日南国早报)

透明复古的玻璃瓶,配料表里满是“大补”的药材,瓶里还能看到一整根人参,看起来就很“养生”吸睛。加上“熬夜水”还有“强大”的功能:祛黄、提亮肤色、防脱发、抗疲劳……年轻人怕什么,“熬夜水”就能治什么,再配上“神仙熬夜水长生不老”“熬夜快乐水”等诱人名称,爱熬夜的年轻人难免趋之若鹜。

各种“熬夜水”的畅销,折射的是养生市场乱象。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熬夜一族”,熬夜大军一边高呼用时间换空间,一边又担心熬夜可能导致的疲劳、皮肤暗黑、免疫力下降、脱发、焦虑、心血管疾病等诸多问题,于是乎,各种“熬夜水”抓住了年轻人“朋克养生”的需求,应运而生。

需要明确的是,没有任何一种食材甚至药材,能让人吃了就马上能从熬夜的伤害中恢复过来,况且老祖宗早就谆谆教诲:“是药三分毒”,并强调中药须分寒热、辨表里,治疗或调理身体,需要根据各人的体质、症状对症用药,不能所有人都用同一个方子。把“熬夜水”当成补救熬夜的灵丹妙药,“千人一方”,不仅不能养生,反而可能会损害健康。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