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持之以恒学、脚踏实地做、对照问题改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娇 发表时间:2021-09-23 22:09
金羊网  作者:李娇  2021-09-23
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持之以恒学、脚踏实地做、对照问题改。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呼唤未来。广大青年学生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责任有义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要学史力行沿着党指引的道路,把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植入自己的心田。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持之以恒学、脚踏实地做、对照问题改。

持续用功学,结合实际做。百年党史是一部恢弘厚重的历史,学懂弄通做实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如果对博大精深的伟大建党精神和辉煌成就一知半解、囫囵吞枣,就无法把握其核心精髓、不能领会其真正内涵,势必造成知行脱节。因此,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务必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思想不松懈、学习不松劲、践行要落实,持续用力走深走实。

望远才觉天地阔,实干方能破浪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自上而下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亮点方面,要突出为民初心、新时代使命。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方面,要着力为群众解难题、为发展出谋划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干之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执行有力、取得实效。

学习如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千寻。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只有持之以恒加强学习,才能从辉煌党史中悟到真谛、取到真经。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要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全面检视。明明白白提出问题、诚诚恳恳给出整改意见,既要开出红脸出汗的“药方”,又要让党员干部收获团结进步的“果实”。(李娇)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