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青年干部要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瑜 发表时间:2021-09-23 22:09
金羊网  作者:李瑜  2021-09-23
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上好“开学第一课”,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从“四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不忘初心,上好“信念”第一课。理想信念是青年干部的“主心骨”,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广大党员干部就必须修好理想信念“第一课”,学党章、遵党纪,做到在精神上时时“补钙”,在思想上刻刻“提神”,在行动上常常“加油”,守住思想阵营,筑牢心理防线,坚守道德高地,把握好人生的航向。

担当作为,上好“实干”第一课。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尽快适应新角色、熟悉岗位、学习新业务,要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在矛盾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豁得出去、顶得上去、干得下去,用担当尽责和实干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自己的成长之路。最终炼就一双政治慧眼,不畏浮云遮望眼,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严于律己,上好“廉政”第一课。廉洁自律是为政之本,是青年干部不可逾越的底线,青年干部要上好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警示教育大会的廉政“第一课”,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使他们坚守廉政底线,远离高压红线,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争当廉洁自律的表率。努力成为清正廉洁、不负使命的“规矩人”。

青年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提升修养、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李瑜)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