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把党史学习成效转为“赶考”动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可悦 发表时间:2021-09-23 22:56
金羊网  作者:郑可悦  2021-09-23
不断增强破解难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引领发展的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赶考”新征程的动力。

百年党史映照初心,力行是贯穿始终的鲜明主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学史力行,必须接续拼搏奋斗,必须进一步深学细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增强破解难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引领发展的水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赶考”新征程的动力。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为“赶考”动力,要突出“实”字。学史力行需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务必充分了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一切从实际出发来解决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出真招、办实事,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需要每一个干部做到从实际出发,从根本上把问题想深想透,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要立足长远做实功,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为“赶考”动力,要紧扣“干”字。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性修养的一件大事,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通过深入学习,掌握历史规律,廓清思想迷雾,磨炼胆识本领,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传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党员干部要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史力行在转化学习成果上走在前,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平稳开局夯实基础。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为“赶考”动力,要突出“行”字。“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党员干部要力求学懂弄通做实、真懂真信真用,坚决防止学思用脱节、知信行不一。要主动拿起党的思想政治理论“望远镜”和“显微镜”望一望、照一照,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心明眼亮、头脑清醒,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党员干部要以崇敬之心对待学习、以敬业之心对待工作、以敬畏之心对待事业。总结好、运用好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郑可悦)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