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年轻干部:中秋赏月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金羊网 作者:雷玉函 发表时间:2021-09-24 19:02
金羊网  作者:雷玉函  2021-09-24
年轻干部要正确理解中秋节传统文化所具有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时代特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奋斗。

天上月圆,人间月半;月半人间,家家团圆。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承载着国人对团圆和睦的美好追求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其中蕴含的关键词莫过于诚实、善良、和睦、团圆、幸福……。年轻干部要正确理解中秋节传统文化所具有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时代特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奋斗。

月之形在于圆满无缺,年轻干部要坚守忠诚为民的初心。理想信念是党的使命,也是年轻干部的政治灵魂和奋勇前进的根本动力。回望党的百年征程,“拼热血卫吾华,将以身殉国家”的左权身揣对党忠诚的初心,以身体为支架,壮烈殉国;赵一曼怀揣对党的初心,不畏困难、威武不屈、血战到底,以血肉之躯保家卫国。而在今天,年轻干部更要时刻将人民群众牢记心间,在任何时候,开展任何工作,都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我们要当好人民公仆,做称职的勤务员,要常怀敬民、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月之色在于纯白无瑕,年轻干部要有坚守廉洁清正的本心。“廉以立志,廉以律己”。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党和人民对年轻干部的要求,更是年轻干部的立身创业之基。唐朝宰相狄仁杰秉承廉正之心,铁面无私明断案赢得文武百官喜爱;东晋诗人陶渊明,蔑视功名,两袖清风,亦不为五斗米折腰;明人海瑞,刚直不阿,屡平冤假错案、打击贪官污吏。他们都是清正廉洁、率先垂范的典范,而今,我们虽在不同的岗位上从事着不同的工作,但我们的共同之美就在于廉洁奉公,立身干净。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心无旁骛,干干净净做人,白白净净做事,认认真真抓落实,才不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念。

月之意在于家国团圆,年轻干部要有坚守赓续奋进的恒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年轻年轻干部要重视加强学习,要有“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勤学,也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年轻干部要,常怀“空杯”心态,常带“归零”思想,增强学习感和使命感,以勤学勤思的学风、聚精会神的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民声、顺民意、纾民困,修炼潜心做事的沉稳静气。带头实践磨炼,修养心性,带头真抓实干,砥砺作风,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今天,我们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铸就中国梦的奋斗征途上,年轻干部要勤勉工作,努力向党、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党在召唤,今年中秋节月更圆。(雷玉函)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